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85|回复: 1

银行员工:一年中,在这“三个时间”存钱,利率更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存款是一个家庭的重要的“储备库”,供某一项必须的开支,紧急的开支,或重要的开支。比如你想在明年买一辆车,就需要保证“储备库”里的资金充盈,才能进行这个计划。或者家里的电视坏了,你继续买一个电视,通常也是要有存款,才能说买就买,如果没有存款,只能先满足了生活刚需,才能考虑买电视机。
    如此重要的存款,人们自然会存进银行去“保管”,这样既能保证资金安全,还能让存款生出一笔利息,何乐而不为。
    众所周知,在银行存款有两种方式,即定期与活期。定期,顾名思义就是不能在选择的期限之内,不能随时取用,否则就会变成活期,变成活期,利率就没那么高了,但如果储户能够存满期限,利率是比活期高的。活期则是能够灵活取用的存款,储户只要想取用那笔钱,随时可以取用,就是利率比较低。
    利率的高低,决定着利息的高低,所以大家都希望能选择高利率的产品。而每个银行的活期与定期的利率,是不相同的,为此很多人在决定选择活期还是定期的同时,会对比几家银行,看看哪一家的活期或定期利率更高。
    除去每个银行都有不同的利率,利率还会在不同的月份变动?据银行员工透露,在这“三个时间”存钱,利率会更高。
    第一个利率更高的时间段:年初,博个好彩头
    年初时,正是处于过年过节的阶段,人们为了和亲朋好友相聚,庆祝节日,会准备一些年货与红包,作为对长辈的孝敬,及人情往来。
    这时候,银行也会趁着新气象,为迎“开门红”做准备,博一个好彩头,且为了在1月、2月缓解资金紧张,银行就会采用提高利率的方式进行吸储。这时候只要完成了吸储工作,银行就会有很大的优势,可能会完成全年中一半的工作量。
    所以,银行的存钱利率,在这个时间点可能是最高的,优惠力度也可能是最大的,如果大家有存钱的打算,就可以多关注“过年前后”银行的利率变动情况。此外需要注意,这个时间点每个银行的利率最高是多少,也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利率更高的时间段:年中,核明细
    一般情况下,银行对上半年存款任务的完成度,是很关心的,所以为了冲让储户帮忙冲业绩,让储户在6月的最后一周存钱,好让银行获得一大笔资金,再在7月的第二周进行提取。那么出于这个需求,银行就会给出很大的优惠。
    而每一年的年中,也是企业进入回笼资金的时间段,像上市公司要发行年中报告,资金需严格核查明细,所以这个时候银行的资金,就比较容易出现短缺的情况,因此为了吸储,利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
    第三个利率更高的时间段:年末,冲业绩
    企业员工的绩效和评级,一般会在年末的时候进行,那么银行也不例外,也会给员工考核与评级,而“存款”是参考的一个主要指标。
    为了达到标准,银行会在每一年的11月后,为了吸储,会以礼品相赠,会陆续推出优惠活动,并在一定程度上把存款的利率给提高。
    如果大家想在银行存钱的时候,获得更高的利率,除去选好存款产品和银行,还可以留意年初、年中、年末这三个阶段,赚取更高的利息。

    6 L, ~( i) O1 o5 L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9:00 , Processed in 0.53628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