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2708|回复: 2

[孕期秘籍] 孕期肠胃不好,问题可能出在哪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4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按常理来说,一般孕期的肠胃不好都是孕早期的孕吐反应而引起的,但是有不少宝妈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孕中期甚至孕末期,还是有肠胃不好甚至想吐的症状,那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及时问诊
    恶心想吐和肠胃不适在孕初期的时候比较正常,但是在孕中后期如果还有这种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肠胃疾病,为了身体健康,可以先去医院做检查,排除非孕期所引起的肠胃疾病,如果有,则听从医生的建议,及时治疗。
    注意饮食分量
    孕中后期如果经常饭后肠胃不适,那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孕中后期肠胃受子宫挤压,容量减小,吃东西后造成肠胃负担较大造成的。如果有这种情况的准妈妈们,可以尽量少食多餐,以缓解肠胃不适的症状。
    不能长期躺着
    到了“显怀”的时候,有的准妈妈为了“养胎”,怕活动多了伤着宝宝,经常躺着。但其实这样做往往会恰得其反,长时间缺乏活动也不利于肠胃蠕动,易造成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等症状。另外,孕期应适当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流动,这样也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钙片选择不当
    很多孕妈妈是想不到这个问题上来的。孕中后期宝宝的快速发育需要大量钙营养,这就需要孕妈妈通过钙片来额外补钙。但是不少人对于选择钙片并没有深入的研究,如果选择不适合孕妈吃的钙片,不仅补钙效果打折扣,还会对肠胃产生刺激。
    因为很多的钙片有效成分都是碳酸钙,碳酸钙进入人体后需要胃酸将其溶解,再进入肠道进行吸收。在这个过程中,会消耗孕妇本就比常人要少的胃酸,导致胃部不适,而且碳酸钙不易被吸收,则容易沉淀在肠道,造成便秘等情况。
    适合孕期的有机果酸钙
    相比之下,新一代的有机果酸钙比碳酸钙会更适合孕妇补钙。如爱乐维有机果酸钙,它易溶于水,不需要胃酸的参与,不刺激肠胃,关键它的吸收率非常高,成分中还有从天然牛乳中提取的促钙剂帮助钙更好地吸收,不会出现便秘的问题。爱乐维有机果酸钙颗粒也比较小巧,更好吞服,不必佐餐服用,随时可以吃,比碳酸钙更方便。
    孕妈们要针对自身情况对症下药,解决好肠胃不适的问题,自己身体不再受罪,同时也能促进其他营养的吸收,对孕妈和胎儿都是有帮助的,一举多得!

    3 P. w+ l, o$ H4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5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2:22 , Processed in 0.21134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