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28|回复: 0

[静海杂谈] 缅甸军方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当地华人:目前比较安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 李司坤 李炫旻】1日,缅甸军方发表声明说,根据宪法条款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1日,当地华人和中资企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当地华人处境比较安全,只是部分需要与当地政府对接的工作事宜受到影响。
  
  据外媒报道,缅甸首都内比都的街道上出现了士兵,仰光市政厅外也部署了士兵。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吴缪纽1日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该发言人还称,根据目前看到的情况,不得不猜测军方在发动一场政变。
  1日,在仰光工作的刘先生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当地最新情况时说,现在环境比较混乱但整体相对安全,街上车辆明显减少,城市主要进出通道受阻,“手机运营商的网络已经切断了,目前WIFI网络还能使用,但下午可能断网。”
  “很担忧!”刘先生在缅甸从事互联网金融工作,是银联的服务商。他的担忧主要源于业务方面,因为疫情还未结束,又遇到这种情况,业务会受到很大影响。对于在缅甸华人的安全,刘先生则表示“不太担心”,因为华人融入当地很深,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
  对于此次政变,刘先生表示“早有征兆”,军方已经预热好几天,但缅甸民众还是准备不足。他说,目前缅甸民众的心理比较矛盾,一方面民盟执政业绩不佳引起一些中高层不满,一些人怀念军政府统治时期;另一方面下层民族主义盛行,也有人坚决不愿再次进入军政府时期。
  某民营企业驻缅甸员工郑先生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今天他不敢出门,还没去买东西,听说小区的便利店现在已经没货了,因为出现了物资抢购的情况。“家里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可以维持几天。”他说,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国,现在又发生这种事情,这让他有些担心,但目前当地华人相对安全。
  郑先生说,对缅甸民众来说,疫情期间收入降低导致犯罪率升高,现在又面临政治动荡,生活上无疑是“雪上加霜”。“2020年好难,2021年开头更难了。”他说,“缅甸民众才是最可怜的,他们很爱国,但是政治上的事情‘没得选’”。
  某驻缅甸的中资企业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由于事发地是内比都,而大部分中资企业都在仰光,所以受影响不大。目前员工情绪比较稳定,项目正常运转,部分需要与当地政府对接的工作事宜受到影响。截至目前,我驻缅甸大使馆尚未发布消息。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57 , Processed in 0.12953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