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6784|回复: 0

[妈妈日志] 南通月子会所治月子病,谁得过我这么严重的月子病?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1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 z3 z1 [9 E; @& z, t+ K
你相信有月子病吗?
以前的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你看看正规的医学教材和研究文献里,哪里出现过所谓「月子病」的说法?所谓的「坐月子」,那些条条框框其实是在坑娘,照做了并不能给健康带来好处,反而好多女性因为产后坐月子不当生病了。”
现在的我:“不好好坐月子,不等你老了,月子病马上就够你受的!你看看我没坐好月子的身体,不管天气冷还是热,永远需要比别人多穿一两件衣服,永远比别人害怕风吹和降温。还有这老腰是完全经不起久坐,如果坐下超过两小时就会酸到腿麻。”
自从得了月子病,我根本没法正常工作,夏天天热,教室和办公室都有空调,我却要穿得厚厚实实并且带上几条毛巾和替换衣服(经常出虚汗,所以要一到办公室我就得换下出汗的衣服)顽强地坚持着上课,无比心酸地在校园里的小树林里改作业,然后顶着烈日步行(不能坐空调车)回家,在家中完成备课工作。
两年来,我爸妈带着我各种求医,有一次我爸打听到了一个治疗我这种疾病的医师,开车300多公里带我跑到那边去住院接受治疗。住院治疗是卓有成效的,我穿呢子大衣呢子裤子保暖鞋入院,穿单衣出院。但稳定的病情只维持了两个多月,我得了一场重感冒一夜回到解放前,甚至比解放前更糟糕。
就这样反复看病,咬牙坚持到大宝两岁,又刚好碰上二胎放开,家里人都催我生个二胎养养身体。都说月子病只有重新坐月子才能治好,于是我踏上了生二胎—坐月子—养身体之路。
二胎月子是在南通的庆颐国际月子会所坐的。第一次去咨询时,我就和他们说过自己有很严重的月子病,等我住进月子会所时,她们帮我制定了非常体贴的服务流程,
首先,每次喂奶都会帮我调整到正确的坐姿再把宝宝送到我手上,比如:躺着喂奶时在背后和腿上各放一个枕头,如果是坐着喂奶,准备一个小凳子来垫脚,这样会舒服一些。护理长说:“生完宝宝后腰疼,是因为妈妈的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仍然处于松弛状态,再加上产后照顾宝宝经常弯腰、长时间躺在床上、母乳喂养姿势不正确或者不放松等原因导致的。”
1.jpg
其次,给我准备了特制的中药水擦身和洗头,房间里是24小时恒温恒湿。看过这么多中医,我知道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会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不慎风寒湿邪侵入,才会导致我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遇冷、遇风疼痛症状加重的月子病症状。我也知道它难治的一个原因是在月子里100天一个自然恢复期,筋骨与腠理一个合闭,可以把风湿寒邪包入体内,不得排出,病邪长期滞留于体内,损坏腠理与筋骨组织,导致严重的筋骨病。所以,我格外注重月子房保持恒温恒湿,清洗身体中药水的重要性!
最后,庆颐月子会所给我制定了加强补钙的月子餐,以此治疗我手酸的毛病。
不知道是因为月子做的好,还是月子会所里的服务的好,反正二胎坐完月子后,我的月子病的确好多了!可喜可贺~

8 Q0 P* T6 K, Z* W) k( o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7:25 , Processed in 0.142170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