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101|回复: 1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在某投资论坛上,又看到他哭爹喊娘的,要爆仓,心里琢磨着又要向谁去借钱了。他重仓东阿阿胶一只股票,听他的描述,融资融券借的,加上向朋友亲戚那里也借了一部分。一共加了四倍的杠杆。这就相当于你手里有一百万,却借了四百万来炒一只股票。如果东阿阿胶跌了百分之十,他就跌去了40万,可是他本金才100万,相当于本金的百分之40。大家看到了吗?这其中的血淋淋的事实。
    大家不要看热闹不嫌事大,主要是从中吸取教训。第一,永远不要重仓一只股票,这是大忌。买基金也一样,不要只买一只行业类股票基金。个股的风险极高,A股4000多只股票,90%的都是不值得投资的。如果非要买股票,你可以每个行业选几只,从而来规避个股带来的风险。如果购买基金,我个人一直建议买指数基金,比如上证50指数基金,中证500指数基金。不建议买主动基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主动基金不好选择,比股票更不好选。A股4000多只,股票类基金却有6000多只。选择基金难度极大。有些人说可以选择基金经理人呀,但是这都是玄学,今年的明星明年就拖后腿了。而且主动管理基金,管理费特别高,短期看起来不明显,长期来说对收益的磨损相当大。主动管理基金有时候会重仓某一个行业,或者某几只股票。本来你想着买基金就是分散投资,结果事与愿违。
    第二点我想说的就是杠杆,远不要加杠杆。投资要想获取收益,就要靠时间来抹平大部分的风险。如果加杠杆,第一你要负责利息的损耗,第二你有爆仓的风险。永远不要做赌徒,和时间做朋友。为什么过去买房能赚钱,买股票不能赚钱?除了北上广深,过去二十年指数的年化收益率要大于房产的。但是大部分人在股市还是亏钱的。原因之一就是房子不会一天一个价,不会每分钟都波动。房价跌个百分之十,涨个百分之十你一般也不会卖。房子你能拿住,能拿个十年八年的都不卖。但是股票可能你今天买了明天就卖了,管不住手,老想交易。有些人玩基金也是,频繁交易。
    最后总结一下。投资不要下重注,集中投资是赌徒。尤其不能碰杠杆,聪明投资不糊涂。

    & u0 i; }4 ^% |# q* P2 A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4:50 , Processed in 0.17811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