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998|回复: 1

[转载空间] “男人心里最喜欢的,是给他添麻烦的女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懂事的女人是一个家庭的财富”,这句话很多人几乎是一种耳熟能详的境界,欣慰我们听到这句话的次数太多了,甚至可以倒背如流。
    从前,懂事一个一个女人比较高规格的标签,如今,随着男女平等思想观念的逐渐深化,独立则成为了一个女人新的标签。
    女人把家务料理得十全十美,时独立;女人在婚姻里或者是恋爱里不花男人一分钱,这是独立;女人什么事情都自己解决而不去麻烦另一半,这是独立。
    好像,在一段感情中,女人自给自足就是一个好的表现,可是这样的感情真的是男人喜欢的吗,或者是独立自主的女人真的是男人最爱的吗?
    答案并不是,因为研究情感心理学这么多年以来,通过众多的案例可以得出,男人心里最爱的,终究是"添麻烦"的女人。
    一段感情存在时间长久的关键,就在于一方存在感的被满足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顾佳就是独立女性的典范,她是一位全职妈妈,但是她并不会因为这个身份而和社会脱轨。
    相反,她会帮助丈夫保持他的烟花厂,甚至有了她的出现,烟花厂的经营要比以前更加蒸蒸日上;丈夫烟花厂的资金链眼看就要出现问题,是顾佳拿去太太圈,为丈夫争取来了一个商业合作机会,力挽狂澜。
    可以说有了顾佳的存在,他们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而在这么久的时间里,丈夫许幻山也已经习惯了被妻子指挥,不管对方做出什么决定,他都不会发表意见,只知道点头说好。
    只是,这样的一种婚姻模式就完全变成了一种一强一弱的失衡局面,作为男人本该得到满足的被需要感此时无处宣泄,因为妻子的能力让他的那点被需要感无处安放。
    而他们的婚姻也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问题,因为一种情感得到宣泄的时候,它总会在别的地方,通过别的方式来释放出来。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想要让交情变得长久,那么你得让别人适当为你做一点小事,这会让别人有存在感和重要感。”
    因为被需要感得到了满足,所以他会在这种满足的基础上去提供供给,而男人存在感得到满足是一段感情变得长久的关键。
    聪明的女人,都懂得如何去“麻烦”男人
    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嘉宾李菲儿来的时候看到只有阚清子一个人在打扫卫生,其他的男嘉宾都在睡觉。
    这时,李菲儿让阚清子不要扫了,因为有些事情该是自己做就自己做,有些事情需要别人做就不去包揽。
    你若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久而久之,他们的内心就会觉得你无所不能,甚至不需要他们的帮助也能够很好地去独立完成一件事情。
    所以,聪明的女人会独立,但是她们也同样会去“麻烦”男人——
    例如,对方惹自己生气的时候,就要对方认错并态度诚恳;
    例如,自己下班晚了的时候,就可以要求对方开接自己回家;
    例如自己难过的时候,不要一个人硬扛,你就可以“麻烦”男朋友,让她来为你排忧解难,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女人独立可以增强在两性关系的价值感,但若是太过独立,反而会形成一种极端。
    当你不再麻烦别人的时候,恰好是在封闭你的内心,阻碍了心意传播出去,也阻碍了对方的心意渗入进来。
    异性之间的相处要懂得分寸,要张弛有度
    男人都喜欢会撒娇的女人,那样会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但是这里的“娇”如果掌握不好分寸,就会编程恃宠而骄,就会成为一个负面存在而影响彼此的感情。
    女人需要“麻烦”男人,但是要注意场合,注意方式,注意尺度,事无巨细地去侵占别人的空间,事事都麻烦对方,时间久了,他会感觉到累,毕竟在这段感情当中,他付出的成本不计其数。
    萧伯纳曾说:“此时此刻,在这个世上大概有两万个人与你心灵契合,就看缘分让你遇到了哪一个。”
    每一段感情其实都需要努力才能够保持它不脱轨,将伴侣聚在一起喝将他们分开的两种力量之前,永远存在一种张力,也就是说,不远不近,张弛有度的感情才能够更加充满韧性。
    因此,女人可以麻烦“男人”,但前提是对方有时间有精力的情况下,在这个基础上去让对方为自己做一些事,对方会欣然同意,而且这种存在感地满足还会成为彼此感情的一个添加剂。

    $ d: @& K# a  n%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1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46 , Processed in 0.21845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