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417|回复: 1

注意了!一发工资就“转移”?银行人:揽储虽难,储户影响却更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30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为了“揽储”,各家银行可谓是拿出了不少花样百出的“招数”。例如,最直接粗暴的“揽储方式”就是提高存款利率,当储户们能获得更多的存款利息时,自然会愿意将存款放在银行了。
    除此之外呢,存款送礼、送积分、送蔬菜、送猪肉等,各种“拉存款”的方式是层出不穷,也让储户们是目不暇接。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了,银行向来都是国人存钱理财的好去向,而我国银行的赚钱能力更能用“日进斗金”来形容,理应是不需要这样“拉存款”的,为何却一直听到“银行揽储难”的消息呢?
    一直以来,中国的银行业都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从资产规模还是从影响力来说,在国际上的地位都是难以撼动的。
    而对国人们来说,无论是哪种存款、哪种投资项目,都不如放在银行更让人放心了。加之,我国百姓喜欢存钱,所以自古以来,从钱庄到现在的银行,一直都在吸纳着国人的存款。
    但是,如今的银行又为何会“揽储难”呢?在互联网发达的背景下,市面上的存款方式变得五花八门,尤其是众多金融理财平台的出现,为国人提供了“门槛低、利率高、支取方便”的存款方式之后,这才没什么人愿意将存款放在银行了。
    如果说到国人最为青睐的互联网存款平台,一定要提到支付宝中的“余额宝”了。余额宝一经推出的时候,立刻就吸引了众多储户的注意。
    而之所以能吸引大量储户将存款放进余额宝的原因,就是因为余额宝的存款利率非常诱人。
    在余额宝面世之后,随着一段时间的运作,余额宝的收益便逐步上升,在2014年初,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达到了6.7%左右。
    为此,面对着如此高的收益率,储户们纷纷将银行里的钱投入了余额宝。并且,又因为余额宝存在于支付宝中,里面的钱能用于支付随取随用,非常方便,很多人也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
    当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公司将工资发到指定银行卡中后,很多人都会将银行卡里的钱“转移”到余额宝中,以便之后的支付使用。
    就算现在的余额宝收益率已经没有之前那么高了,但是因为操作方便等因素影响,大多数人依旧会一发工资就将其转到支付宝、微信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该能知道银行为何“揽储难”了吧?储户都将钱转存到其他的存款平台中了,没什么人愿意将存款存在银行了,银行失去了资金自然就开始急了,为此还开始如火如荼地招揽储户。
    不过,在这个时候,我们都以为银行是“损失最大”的,但是银行内部人员却表示:“储户损害更大!”。
    据悉,在进行贷款的时候,无论是车贷还是房贷,都是需要银行进行审批的,其中一个审批条件就是银行卡的流水账单。
    银行要根据流水账单来证明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和存钱能力,所以当你流水账单中并没有存钱的信息,甚至频繁有着一有钱就立刻将存款转走的举动,那么别说贷款额度是多是少了,可能贷款成功率都会降低。
    设想,当银行的存款规模减少之后,贷款的规模肯定也会随之减少。在这个时候,银行或许会选择一些利率比较高的业务,或者是向质量较高的客户发放贷款。这时候,大家应该就懂了,那时想去银行贷款的难度自然就增加了……
    不过,无论怎么说,储户愿意将存款存在银行还是互联网平台中,都按照储户的习惯来,旁人也无法干涉。那么,你更喜欢将存款放在互联网的投资理财中,还是放在银行里呢?

      q. S* g: Q6 f1 {2 f$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4:08 , Processed in 0.188297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