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277|回复: 1

理财入门3方法,学会可成理财高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理财从字面意思来解读就是财富管理,并没有大家想的这么复杂。
    财富泛指一切有价值的资产,比如房子、车子、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还有现金,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金融资产
    管理则包含几个方面的意思,有保值、增长、还有比例的分配。
    不同种类的资产,其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都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必须要科学管理。
    分享给大家我总结的三种方法
    开源节流
    这种方法就是从“量”上入手,分为收入和支出两个方面:
    1. 收入:开源就是要拓宽收入的来源,大部分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可能都是固定工资,这是远远不够的。普通的上班族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赚取升职加薪来获取更高的工资收入。对高收入人群来说,他们的消费水平也很高,钱不够花,也需要想办法来增加收入。
    2. 支出:对高收入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降低消费水平,通过投资理财来实现财富的增值。对低收入人群来说,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消费用于储蓄。
    资产配置
    根据使用的时机不同,我们可以将资产按照优先级来进行分配:
    1. 刚需性资产配置,主要是覆盖用于保障基本生活开支的部分,比如家人的生活费、房贷、车贷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2. 应急性资产配置,主要是用于应付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应以收益稳定、流动性好的资产为主,比如银行存款、货币基金等等。
    3. 投资性资产配置,如果在保证生活无忧之外还有余钱,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进行投资。尽量不要采取负债的方式来进行投资,负债本身有成本,而且负债会影响投资者的心里承受能力和投资决策。
    投资增值
    投资增值的方法主要适用于有投资能力且有投资欲望的人,不同种类的理财产品收益和风险程度是基本匹配的,具体买那个要看自己的偏好。
    1. 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偏低,可以选择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等收益有保障、安全性好的低风险产品。
    2. 如果风险承受能力适中,可以选择指数基金之类的产品,一年也能赚个10%左右。
    3. 如果愿意承受较高风险,且有一定的投资能力,也可以来投资股票,但初期最好以打新、持有业绩稳健的白马股为主。

    ! R) {6 v: B1 A4 I) r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8:28 , Processed in 0.22975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