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031|回复: 0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抢抓机遇 精准施策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众智之所为无不成。1月28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和学习集团公司、总省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

笔者从本次会议了解到,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经营发展工作。在政策落实、转型发展、业务管理、风险内控、综合管理和党建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聚合发力、精准发力,切实推进思想再解放、机制再优化、质量再提升、发展再提速。

2020年,该行在经营发展上主要呈现六大特点。一是以责任担当为使命,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战疫情抓防控。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实体经济的恢复。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公司贷款余额达102亿元,为三峡新能源、国电投、中广核等风电项目累计授信167亿元,通过自营和行内银团方式为地方重大项目投放约50亿元。深耕普惠金融。2020年,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2亿元,年净增20亿元,涉农贷款结余130亿元,较年初净增27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30.72亿元,较年初净增4.89亿元,获监管部门高度认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1亿元,新增2930万元,增长率40.58%。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贷款余额23.1亿元,年净增4.4亿元,增长率23.6%;二是以实干担当为导向,多措并举推进业务转型发展。大零售转型提速显著,个金储蓄、信用卡分期、消费贷款等齐头并进。大公司大干快干,公司存贷款双超百亿实现新发展;三是以高标要求为底线,扎实做好客户服务提升。线上渠道展现活力,创新建立邮储合伙人平台--小萌鸡,打通权益共享通道。网点转型获成效,持续规范网点厅堂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四是以行稳致远为基调,持之以恒控风险稳资产。以内部监督管理为抓手,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规划工作,积极落实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方案,促进全行风险防范水平全面提升。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五是以能力提升为主线,全力以赴强统筹兴人才。在精细管理上提质增效,在队伍建设上完善优化,在品牌宣传上力度空前;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铮提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拥抱“百年未有之新机遇”,务必抢抓机遇、精准施策,聚焦“三个目标”,坚持“三个导向”,践行“七争当、七争做、七前列”的新布局,用“三个视角”“三大规律”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抓特色,牢固树立资本约束、价值创造、资源回报、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切实加快“五化”转型发展。

据悉,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是推进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该行将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落实战略决策,展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零售战略定位;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思想引领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建引领。要优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党性锻炼。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加大企业文化宣贯;三是坚持增收提质,确保各项业务均衡发展。要以“干”字当先,推动大零售转型。要以“快”字为要,拓宽对公业务发展。以项目为抓手,增规模、调结构、挖存量、拓新客,以战略政策为契机,把方向、抓重点、抢机遇、强管理;四是控风险守底线,加强管控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体系,压实案防管理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风险控制能力;五是抓落实强协同,全面推进精细管理。要落实重点重抓,提升价值创造。要优化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效能;六是守初心担使命,建设一流人才队伍。要加强人力资源统筹配置,有力支撑转型发展。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突出绩效引领作用;七是树自信育文化,绘就和谐企业家园。要以“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为抓手,尽心尽力、竭诚服务,提升员工幸福感。要“树典型”引领争先创优新风尚,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会议号召,全行员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要战略机遇,以追江赶海之姿扬帆远航,绘就绚丽底色,为加快推动南通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张钰)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19:23 , Processed in 0.193362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