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691|回复: 0

深耕“普惠” 润泽“三农”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以金融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9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20年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省行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精准施策,依托渠道和平台,不断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为各类涉农主体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积极贡献邮储力量。

客户叶某是南通市新店镇的生猪养殖大户,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被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稳产保供单位。为了尽快扩大养殖规模,保障市场供应,客户急需一些资金。也正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克服困难多次与客户对接,了解具体情况后,建议其申请邮储银行和省农担公司合作开办的“农担贷”业务,有效解决客户没有房产等固定资产可以抵押的难题。

在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如东县支行及江苏省农担南通分公司的支持下,此笔农担业务快速落地,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据了解,该客户在获得融资后对原有猪舍进行改建,同时对新租猪场进行育肥,当前存栏量已从年初的5000头变为10000多头,经营形势向好,为江苏地区稳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农担贷”是邮储银行和省农担为解决农业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作推出的一款面向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从事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一款担保贷款。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进一步强化与市农担公司的对接合作,互联互通政策,充分发挥风险资金池、贷款保证保险杠杆作用撬动信贷资金流向,为农业经营主体融资、为农业产业赋能、为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7月,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与农担公司合作推出“农担贷”的升级产品“农易贷”,该产品在之前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涉农客户服务效率。2020年10月,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与南通市财政、农担公司签署政银担应急转贷资金三方协议,为南通地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短期资金融通服务,解决农户融资难题,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及转贷成本。

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农担贷”1.34亿元,其中“农易贷”累计发放1833万元;涉农贷款余额超130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超30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1亿元。一笔笔贷款如活水引入,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乡镇网点众多的优势,依托相关产品,深入推动惠农工作,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拓展南通地区三农版图。

仓廪实,天下安。三农工作不仅关系当前农业发展,也是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的大命题,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是邮储银行的重要责任,也是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内在需要。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监管号召,提升小微贷款覆盖面,不断强化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动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持续优化贷款结构,加速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深耕农村领域,发展普惠金融。      (沈男 郑慧敏 张钰)


% k/ p& w9 i% y/ Y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0:48 , Processed in 0.16120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