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904|回复: 1

终于出手了!新规规范保险销售,套路该停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5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在1元百万医疗险满天飞的当下,无数人踩过这个“坑”。
    互联网上随处可见的1元保险,1元购买600万的保额。这种极致对比让不少消费者为之心动。商家会刻意弱化“首月1元”的信息,美化、包装百万医疗险,一旦购买,后期每月扣费达到几十元上百元不等。
    一键下单,购险步骤灵活轻松,甚至没有健康告知。这样的保险到底是便利还是套路?
    10年前,保险行业在国内野蛮生长,销售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为销售保险无所不用其极,隐瞒保险责任、连蒙带骗时有发生,行业乱象着实让许多百姓对保险产生了负面印象。
    而随着国家对保险销售的管控,线下保险销售的口碑渐渐缓和,销售乱象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遏制。
    百姓也逐渐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对商业保险的信赖刚刚有所回升,线上的保险销售又给行业抹了一次黑!
    线上保险销售套路
    网上卖保险,最重要的就是让客户第一次下单。于是各大机构开始用赠险拉客户,各种销售顾问再跟进,帮你“规划家庭保险”,让客户购买更多的健康险、意外险、寿险等等。
    重要的是让客户买下第一张保单!
    于是首月1元医疗险横空出世,只需1元就可以享受到上百万的保额,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我在保险公司任职的朋友透露,这种1元医疗险,在半年前开始出现在各大平台,平均每个月销售近十万份,为保险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客户。
    保险销售重磅新规
    今日,《保险销售指引(征求意见稿)》下发。规范了每一步的销售细节,覆盖了全部销售渠道,也就是网络销售渠道和线下渠道,今后的保险销售将没有任何空子可钻。
    客户的保险购买体验还有更多有待优化的细节,比如购买保险后对保障不满意怎么办?如何退款?购买保险时对保险细节不了解怎么办?有无售后讲解?销售人员过度承诺怎么办?是否涉及欺诈?如何退款、投诉?
    既然是商品,就应该接受市场经济的检验,商业保险不止要提供良好的购买体验,还应有足够充足的售后服务支撑,减少欺骗,多些真诚,保险行业的乱象,该停止了!
    # u. H2 i2 W, U) r6 f' n4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7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40 , Processed in 0.17946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