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470|回复: 0

“高颜值”+410kw续航里程!雪佛兰畅巡新款上市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21年1月18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宣布2021款畅巡上市,较2020款车型而言,新款变化很小,外观上新增3种配色,还是星享、星河、星云、星宇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仍为老款的15.99-17.99万元。
雪佛兰首款纯电动车MENLO(畅巡)于2020年2月20日在北京上市,它的灵感来源是美国加州的一座城市——MENLO PARK(门洛帕克),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曾在这里创办实验室,历史上很多有意义的发明创造就来自这里,这些发明更是成为第二次工业革命电气化发展的重要符号,雪佛兰以MENLO命名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蕴含着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企业精神。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外观:源于FNR-X概念车设计理念
车身尺寸方面,畅巡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13mm、1513/1538mm,轴距为2660mm,外观的设计来源于雪佛兰概念车FNR-X,畅巡也采用了大部分纯电动车的全包围前脸,不同的是,畅巡保留了FNR-X拉宽视觉效果的“獠牙”造型,夸张激进的中网也变得娇小含蓄,值得一提的是,快速充电接口巧妙地隐藏在雪佛兰logo内。
灯光配置方面,畅巡全系采用一体式的LED灯组,除了显示雪佛兰“未来”车辆的科技感以外,也提升了用户夜间行驶时的安全性。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车身侧面也继承了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身姿,特点在于“三柱”和车身的撞色设计制造的悬浮式车顶;平直的溜背造型和“流动”的腰线刻画出空气流动的方向;黑色的刀片饰板也延续至侧面,拉低了车身与地面的高度。
细节方面,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采用五幅造型,双色格调。集成LED转向灯的外后视镜,不同车型还配备了锁车自动折叠以及电加热功能。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尾部曜黑设计由车顶一直延续至尾灯附近,营造出深邃以及神秘的科技感,宇航双元素的LED后尾灯灵感来自于概念车FNR-X。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内饰:“氢蓝”色内饰,传递环保意识
内饰方面,畅巡的设计与兄弟车型别克微蓝如出一辙,黑色加“氢蓝”色搭配的内饰营造的氛围更讨人喜,触手可及的“氢蓝”色软性材料拼接的内饰不仅提升了质感,更使得中控台的设计更富有层次感。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配置方面,全系配备8英寸的液晶仪表,可调换经济、普通、运动三种UI显示界面;不同车型分别搭配8英寸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幕,系统采用通用最新一代的MyLink+智联系统和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丰富功能。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相较燃油车而言,纯电动汽车的底盘更易布局,后排地板不会再有中间的凸起,但是,电池的加入让后排乘客的坐姿偏高,再使用较短的坐垫对腿部的支撑就显得非常有限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后排的空调独立出风口,畅巡车顶设计了面积为1540*1180mm的一体式超大天窗,为乘客提供了极佳的视野。
如果觉得后备箱433L的储物空间不够用,加上第二层的储物盒呢?还有后排座椅放倒后,1077L的超大空间已经足够日常家用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动力操控:永磁同步电机+三元锂电池
畅巡的高压电池组采用高能量密度的镍钴锰三元材料,带有主动热管理系统,高压电池组容量为150A.h,能量为52.5kW.h。
动力配置上使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输出功率高、反应速度快的特点,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官方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6秒,电机冷却方式采用液冷,且支持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百公里电耗13.1kW.h,工信部续航里程410km。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安全配置:高强度的车身+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除了全系搭配的“四气囊”,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加入了一体式的侧气帘,配合高强度的车身,为乘客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全系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不同配置车型还配备了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侧盲区报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总结
除了通用汽车,大众、本田、日产、现代、丰田等汽车厂商也陆续在国内上市了自家的纯电动车型,雪佛兰畅巡的竞争优势首先在于外观上的高颜值,另外就是价格上的优势,410km续航里程官方指导价仅15.99-17.99万元,而且2020款畅巡目前优惠后的售价仅为12.99万-14.99万元,如果在预算上不是很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性价比不错”的畅巡。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15 , Processed in 0.19716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