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0376|回复: 2

[闲言碎语] 《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豆瓣评分6.5,但是并不代表它更差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电影《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豆瓣开分7.0,目前已经跌到了6.5分。
    相比之下,作为这个IP系列的第四部,它并没有在系列最高分这个位置维持太久。
    那么,是《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这部电影真更差了吗?
    其实不然,陈翔团队能够在这个系列IP的长电影方向持续开发到第四部,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儿,而且随着创作经验的积累,《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不论是完成度还是制作水准跟前三部相比都是有很明显的进步的。
    而且它虽然没有太大的宣传,就这么静悄悄地直接上线,还是会有陈翔六点半的忠实老粉丝强力支持的,毕竟打造这个IP的团队的辛苦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
    即使影片质量算不上优秀,但是起码也不会是烂片,即使是跟能够在影院上映的影片比也并不一定都败下阵来。
    相比较之下,同样是被调侃为民间团队创作的“万万没想到”系列,出了第一部大电影就因口碑不佳至今都没有续集,而“陈翔六点半”系列竟然还能够以每年一部的更新水准持续推出到了第四部,而且没有翻车,这就已经很难能可贵了。
    电影《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是土味很重,这个系列的每一部电影都民风淳朴,这当然跟它捉襟见肘的预算有关,它没有可能像知名导演知名演员那样在开拍之前就获得青睐,起点不高就直接决定了他们只能以小博大。
    经费有限让这部电影在诞生过程中肯定是束手束脚被各种制约,而这带来的好处就是它没有所谓的偶像包袱。
    你看《唐人街探案3》大制作、高投入,票房没个几十亿都可能回不了本。而《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在这方面的压力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陈翔六点半”这个IP在短剧领域似乎很难再往前一步,因为它取得的成绩已然足够高。
    而“陈翔六点半”想要成为长电影领域的超级大IP,则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一方面,陈翔团队是否能够保持输出,坚守电影梦,仍然像之前这样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好让观众网友们能够时不时地看到新作、时不时地想起这样一个IP;
    另一方面,在内容深度、剧本质量等各个方面,陈翔团队还能不能有一个飞跃性地进步,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能够持续产出观众喜爱的,足够高质的电影内容,是所有影视圈内的工作人员都梦寐以求的,并不是能够轻易实现的。
    因为观众的品味在慢慢变得更高,电影技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烂片在电影市场浑水摸鱼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只有实打实的经得起推敲的好本子好作品才能够在口碑上崭露头角。
    电影《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还是有足够亮点的,至少在人物塑造这一块就给人很强的共鸣。
    《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里尽是普通人家都可能会遇到的无奈:
    从冠军路上无奈退出的杨国强,虽然为了抚养孙子而放弃最重要的比赛这个理由真的很牵强;
    总是费力讨不好爷爷的杨双喜;
    开着难以为继小面馆的满意;
    一心想要成为记者却只能拍拍小狗的苟载强;
    贡献了一辈子却被儿子坑了的文校长;
    从上门要债到啦啦队长的催收兄弟;
    他们看起来都是不起眼的小人物,影片又给他们每个人都赋予了不一样的超能力。
    杨国强宝刀未老的独门乒乓绝技依然有用武之地;
    杨双喜永远拥有一颗温暖炙热的心;
    用拍如用刀、天赋异禀的满意;
    文校长深藏不露的乒乓低调实力;
    苟载强有爱情上的狗屎运;
    莫名失业却改邪归正的气氛组担当兄弟。
    无奈生活给了他们枷锁,只能在电影里面遐想,但这才是容易引起共鸣的地方,因为他们足够共情。
    搞笑中透着努力,努力背后藏着小人物的辛酸。
    是的,这一套也许我们已经烂熟于心,这一套也许早已过时,但也不可否认也是真的有效。
    就像电影《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最后的结局:不是历经艰辛必有回报,也有可能努力一场仍是遗憾。
    我们最终能做的,不是从已然失去的遗憾中找补,而是要跟自己的内心达成和解,接受现实的不完美,珍惜享受好当下,期待下一部会更好。

    ) ~' V) @2 N. J% q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21:14 , Processed in 0.24306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