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4714|回复: 2

[其它信息] 冬天去泰国晒晒太阳吹吹风,三天这样玩就对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4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每到大小黄金周假期,泰国一准会成为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尤其是到了冬天,泰国旅游的热度就会居高不下。不得不承认,一到冬天,泰国对于不少中国游客来说,就成了一种无比强大的诱惑:海岛度假,情侣游,亲子游,老人游,网红城市打卡,丛林探秘……人们总能给自己找到一个奔赴泰国旅行的借口。
    泰国中北部三城特色旅游示意
    确实,泰国没有春夏秋冬的四季之别,只有热季、雨季和凉季之分,每年从11月到来年2月是泰国的凉季,风从北方吹来,让人体感舒适。此时泰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在19℃~26℃之间,昼夜温差不大。尤其是泰国中北部地区,曼谷、素可泰、南邦府、清迈、清莱等地都会涌来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度假。今年情况特殊,尽管目前“五个一”的政策逐渐放缓,但我们仍然鼓励“泰国粉”们再等等,以下这份泰国北部地区的3天旅行攻略,建议先收藏,等到大环境适合于赴泰国旅游之时按图索骥。
    DAY1:清迈
    虽然没有看过相关调查统计,但个人感觉,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在中国游客心中的地位和曼谷、普吉岛是相似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每年5月之前,清迈特有的古城气息和漫山遍野的开花植被,以及随处可见的古刹寺庙都特别养眼,难怪这座泰国北部城市被称之为“泰北玫瑰”;清迈圈粉中国游客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邓丽君也“喜欢这里”,这座城市也是她生前的挚爱度假地,甚至她把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也留在了这座泰北古城。
    清迈最值得游玩的方面有两个,一方面是“古城”,一方面是“非古城”,两个元素各有千秋。后者的可拓展空间很大,在此不用展开介绍。需要告诉您的是清迈古城的一日行程玩法:清迈属于一座轻轻慢慢的城市,所以行程设计偏于轻松,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随心而行。漫步在清迈老城区,你可以在不知不觉间,与一座座深藏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寺庙撞个满怀。看够了寺庙的游客,不妨在清迈试试逛街购物,体验也会不错。清迈城里的手工艺品以其雅致、精巧而闻名,逛街的同时不放淘一淘和自己有缘的路边小店。
    推荐出租车+徒步的路线: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Tong餐厅-宁曼路 Nimmana Haeminda Road-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松德寺 Wat Suan Dok-千人火锅。
    特别推荐:清迈夜间动物园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这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区里面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以外,在山顶上还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可能不少朋友听说过“清迈动物园的夜场游览有意思”。如果有机会,我也特别推荐您前往一试。游客可以现场搭乘容纳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狼等动物的状态。开放时间:11:00-22:00。
    推荐酒店:Dozy House。这家旅馆靠近清迈老城的西北部,距离著名的帕辛寺不太远。值得注意的是:旅店内的咖啡、面包、鸡蛋都给游客免费供应,想吃可以直接自己动手。参考价格:500铢/间(约合人民币108元)。推荐餐厅:老清迈文化中心帝王餐,参考价格:人均600泰铢(约合人民币130元)
    DAY2:清迈——素可泰 车程5h
    位于清迈正南300公里左右的古城——素可泰,在历史上曾是泰族最强盛时期的王国首都(1257年到1436年为素可泰王朝),如今被认定为“古老泰文化的发祥地”。在这座规模并不大的古城里有许多古老的寺庙(小乘佛教寺庙),这些古寺就是我们行程建议的重要景点。因为素可泰古城本身规模不大,所以建议环城游玩,脚力好的话一天之内就可以走完。推荐景点:素可泰历史公园,兰坎亨国家博物馆 Ramkhamhaeng National Museum,沙潘欣寺 Wat Saphan Hin。
    推荐景点:素可泰历史公园 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
    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其中一些著名的寺庙遗迹让人惊叹,包括玛哈泰寺Wat Mahathat、西沙瓦寺Wat Si Sawai、沙西寺Wat Sa Si、金池寺Wat Trapang Thong。费用:公园内门票分区收费,每区100泰铢。开放时间:6:00-18:00。
    推荐酒店:素可泰莱根达酒店 Legendha Sukhothai Hotel,参考价格:2000 泰铢起。推荐餐厅:Artitaya Restaurant。参考价格:人均250泰铢。营业时间:11:00-22:00。
    DAY3:素可泰——曼谷 车程 6h
    泰国首都——曼谷,目前被广泛认为是“世界新一线城市”。当你一天当中从北方的素可泰乘车来到曼谷后,一定会有种穿梭时空的感觉。素可泰的古老和曼谷的现代繁华似乎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但二者却有着相同的优雅气质。曼谷的标签除了“现代”、“大都市”、“繁华”之外,还有“佛教之都”。事实上,大大小小的寺庙在曼谷总共有400多座。游客来曼谷旅行,最主要也是最应该体验的项目就是“看庙看庙看庙”。当然,如果你在看庙之后还有余力,逛逛湄南河,探访探访水上市场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如果你只给曼谷预留了一天的行程,那么以下几个地方就是必去之处: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大皇宫和玉佛寺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卧佛寺 Wat Pho-宫廷餐厅 Poj Spa Kar-郑王庙 Wat Arun-唐人街 China Town-金佛寺 Wat Traimit-湄南河 Mae。
    特别推荐: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和大多数的旅游市场不一样,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的顾客以本地人为主,游客只是点缀而已,所以此地的物价要比游客集中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低了很多。万一你在曼谷的停留时间可以再多出一天,我强烈建议你在这里过一夜。这样,晚上你就能坐着小船尽情体验“萤火虫之旅”和舟船往来的商肆气氛。费用在60-100 铢之间,包括船费和萤火虫观赏。
    住宿推荐:游客在曼谷的住宿可以用四个字形容——丰俭由人。无论你想要5星级豪华酒店,还是青年旅店,在曼谷总有很大的选择空间。比如20年前就火得一塌糊涂的考山路,如今依然是国际背包客们最集中的中转站;如果你是个讲究住宿品质的“土豪”,那么Hansar Bangkok Hotel(参考价格:5000铢起)可以重点考虑。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位于暹罗广场商圈区,外观内饰都很有设计感,房间内部欧式简约风格,部分房间还有室内花园。
    餐厅推荐:Poj Spa Kar,参考价格:人均约200泰铢。前任泰国宫廷御厨开的Poj Spa Kar建于1925年,据说也是曼谷历史最悠久的餐厅之一,主打泰国御膳。餐厅的店面非常小,就几张桌子而已,但是这里的传统宫廷泰国菜却非常值得尝试。餐厅主打菜有绿咖喱鸡、冬阴功汤、柠檬草煎蛋。Tips:营业时间:11:30-20:00 营业,下午14:00-16:30 午休。
    ! x6 a( p8 ?, n9 C$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6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7:01 , Processed in 0.26257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