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查看: 20885|回复: 9

[装修交流] 新家入住一年多,总结出30条血泪教训,大家都别再犯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1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F( M! G' H: T5 A/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0 k2 U$ F3 [5 Q
( ?' R0 k4 ~7 u& \8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w' Y- V& ^4 ~3 {8 S装修不可能做到完美,总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下面是我家入住一年后分享给大家的装修建议,仔细看看,千万别再犯了!
+ k& r7 \/ s) n- B, N(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7 [. ~  A. u7 Z
-1-客厅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556.jpg

7 c" w( O4 \( n$ X(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F- M* G6 r/ T
❶吊顶少做为妙,尤其是层高不够的,平时要打扫就算了,关键是觉得压抑啊。

" C* g; F+ q# d.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H) o! r$ f) t$ a+ y
❷墙纸买得再好也没用,我家胶水买的不行,就省了那么百来块钱,结果两三年才散味。

- w  ^/ p" J& n$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R& A2 L; t+ w& g& Z
❸浅色地板是我们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完全没灰啊。但是卫生间的白色瓷砖是最烂的决定。

8 c+ U4 x2 A5 m$ N: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 R# a( G+ b" ~3 z
❹有孩子以后你就知道,复合地板比实木地板好多了,主要是耐磨。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608.jpg

1 s6 S# w  o7 b+ S9 O$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W. g  H5 g  _
❺后悔买了冲上的灯罩,完全就是用来接灰尘用的,还不好清理,简约现代感的吸顶灯或者吊灯更实用。

9 \, u% h- Q! w3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u; }) h6 G+ M5 V
❻客厅的沙发边上最好预留一个地插,用来给手机、数码设备充电。你肯定有很多次手机没电了却不想去电视机附近充电的经历。

9 F6 N! q& f% a+ Y( u5 t(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K9 O$ m+ S! n/ `
❼电视背景墙一定多设几个插座,别指望未来装排插。我随便就可以说出好多电器:电视、有线电视盒子、网络盒子、蓝光播放器、游戏机……更别说还有可能的电子相册、充电器接口之类的。一摆上,就会发现插座完全不够用。

5 a) M5 [' a2 \2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J/ ^  q9 t; p; E
-2-餐厅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702.jpg
❶不是土豪别傻兮兮地在餐厅做酒柜了,你那些洋酒几年后就和饮料似的人人都喝过,更别说那些包装并不好看的白酒了。不过可以在柜子里做一格酒柜,这样浪费的面积不大,必要时也派的上用场。

❷餐厅最好装个吊扇或者放个冷气扇。不过现在的电风扇风都比较大,买之前一定要看看最小档的风速如何。

2 j8 c4 g( m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W7 }& |0 O+ G
-3-卧室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732.jpg
❶进屋和床头做双控灯,不然晚上下床关灯太难。说到双控灯,玄关灯也可以在进门和客厅处做一个双控开关,省得进屋后穿越大半个房间去关灯。

/ d5 |$ U/ x- J/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z5 h, {- z2 z; [
❷卧室尽量装吸顶灯,别用大灯泡。在床上呆久了,如果没有床头灯,大灯泡太伤眼。

( ?6 ~6 `0 o6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_) \. z) h5 D) [
❸打算要孩子的家庭,在床的旁边要预留婴儿床位置。

-4-厨房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817.jpg
❶夏天厨房太热,别听一些傻乎乎的人吹嘘说什么在厨房安空调——过滤网多难洗你知道么?条件允许,吊顶装冷风扇就行(也叫凉霸)。

8 {" A! \6 E) N-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W+ [" ^, \% a
❷厨房、卫生间橱柜都应该预留空间,方便安装小厨宝。比你直接接热水器的水用要方便多了。来水快、不浪费。

2 |: V1 b1 q6 u4 e(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X7 h( n) H* i& t7 S
❸吸油烟机的烟道一定要打出去,免得楼里只要有人烧菜,自家就满屋子的油烟味。

8 h) t9 \  T7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y& f/ U( [
❹厨房龙头要装那种可以用手背推动关掉的,用手指转动关的一旦沾染上油污就太麻烦。

! J+ e/ i; f8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C8 _* j% w6 |) Q1 _
❺厨房不要只装吸顶灯啊!台面上装一个带灯罩的灯管、或者直接装灯带,太好用。

❻橱柜的人造石面板下面应该垫木板,不然你砍起骨头来简直像要把房子拆掉。

+ k3 j# H& y-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D* P' r" J$ Q
❼厨房的插座尽可能多……有那么多要长草的家电你知道吗?比如榨汁机、破壁机、电饭煲、微波炉、水波炉、烤箱、洗碗机、蒸蛋器、酸奶机、烤面包机、面条机、搅拌机、自动打蛋器、电压力锅、电汤锅…

1 q8 p! E! R- D: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6 Z3 d6 G. V- Q
-5-卫生间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835.jpg
❶除了马桶边上预留电源插座,方便安装卫洗丽。还要在洗手台旁边多安几个插座,方便用电吹风、给电动牙刷充电。

4 W% j& F  p/ ~5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o0 z) c- D' G4 X1 m- ]
❷龙头花洒、五金件绝对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买你能力范围内最好的。

❸双杆毛巾架别用了,你根本不会用里面那层。南方潮湿地区记得买电热毛巾架。

  }! K% i: _1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4 e: f& S$ {
❹洗手盆那里的龙头,选择那种可以拔出来洗头的型号。男主人洗头、女主人洗刘海都非常方便。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852.jpg

❺卫厨地砖贴好后没干前最好量一下水平,看最低点是不是地漏处,别等干了后再和装修队扯皮。

1 `  ]; |" |+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f5 B& E0 Z9 |" [  B
❻地漏如果不行,又不好更换。上淘宝搜索那种地漏防臭内芯,十几块钱就搞定。

! G+ Z/ K4 U  Q+ a) Y7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k. ]/ [9 f
❼浴室柜最好做成全封闭的(有些家庭为了预留下水管会给浴室柜打几个孔),这样方便放一些你囤的的洗护产品。

❽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千万别装浴缸,占地方不说而且根本就用不了几次,还是淋浴最好。

0 f1 a2 {. w# }4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s% U: F9 R  G, B6 {
-6-阳台
微信图片_20190819145924.jpg
❶阳台的墙面用瓷砖固然好,但现在的防水涂料已经做得很好了,价格比某些瓷砖还要低。

/ P& \  Z0 [, E4 L9 ^(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c/ l3 V3 }# H
❷豪华自动晾衣架对于大阳台而言真没啥用,你的衣服没那么多。对小阳台倒是有点用,节省空间。强烈建议在阳台上放一个水平的晾衣架,晒那些棉织衣服特别好用,还不会因为挂着晾晒而变形。

: I7 d9 V1 H/ r3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5 h, N6 i" y: N
❸有条件的话,在阳台做一个拖把池。区别卫生间的洗脸盆和厨房的洗碗洗菜盆。

  i9 P1 p8 f( C$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a' ~% Z$ b! k0 r
以上这些建议都是肺腑之言,大家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免得入住之后再后悔。

, |% g8 f$ D) v( P, e(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S' ]" R% G2 c/ Z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19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都犯了好几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定要洗手盆一定要两个的,特别家里有两个小孩和老人的。方便和小孩一起刷牙。衣柜一定要买好一点的,实木的,不然味道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客厅,如果家里有宝宝等,又是老人带孩子的,最好不要安装电视,你知道的,因为你无法控制老人看电视,无法控制不让小孩看电视,对小孩眼睛基本会受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鱼龙1010 发表于 2019-8-20 13:47
客厅,如果家里有宝宝等,又是老人带孩子的,最好不要安装电视,你知道的,因为你无法控制老人看电视,无法 ...

. a0 r6 N; x) M!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s1 X: E! R' [4 f! M3 }同时小孩玩玩具,一边看电视,很容易导致小孩注意力不集中
8 t3 O( c. L" ^0 `" Q(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g# B6 |  ?, D# 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一定要有个空的客房或者书房,能临时住的,这样加班回来晚了自己想做点事情,也不会打扰别人,这就要看房子大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条,家里有老人,有孩子年纪四十左右的,最好电梯房,或者多层2层以下,不然爬楼是个大问题,很容易导致膝盖,脚踝磨损,还有可能是爬楼梯不注意扭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0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条,如果家不是太大,最好不要买实木沙发,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布艺沙发最好,便宜还适用,不容易碰伤小孩,过几年如果不合适了可以换掉,也不心疼。小孩的房价特备是要写作业的房间,靠近书桌最好能装墙壁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8-20 18:4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鱼龙1010 发表于 2019-08-20 13:54
2 o! q8 ?. t. E(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_3 n, D1 G. H- q0 x还有一条,如果家不是太大,最好不要买实木沙发,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布艺沙发最好,便宜还适用,不容易碰伤小孩,过几年如果不合适了可以换掉,也不心疼。小孩的房价特备是要写作业的房间,靠近书桌最好能装墙壁灯

' F6 x6 {/ q; v! k5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Y- q) ?% Q) W厉害,帮我补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25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人的经验和教训都很宝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19-9-19 02:49 , Processed in 0.246229 second(s), 28 queries , Memcache On. 站长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