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濠滨论坛

查看: 71378|回复: 0

[网友评论] 女子服感冒药皮肤一碰就掉:三成重症药疹“祸起”抗生素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2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i( U来( k源:濠$ ~滨! s/ k论9 l# a- y坛4 X# ~ 20180324151740_fc095f033e49bde3423be42668ce5167_1.jpeg
% {7 JBBS.0513.org" h4 w+ k
- X8 q Pbbs.0513.org% _$ k 三成重症药疹是由感冒药抗生素引起的。
+ r, JBBS.0513.org1 m% w n 武汉晚报3月24日报道,发烧吃了2颗抗生素,没想到皮肤布满大疱,轻轻一碰皮肤就直往下掉,被送到医院时已经体无完肤。昨日,24岁的王琳(化名)终于康复出院,回想起半个多月前的惊魂一幕,她仍有些后怕。
( v0 a* wBBs.0513.org7 T* L7 o
# F来0 \& c" s源:濠+ ^5 U滨- g论' C$ ~/ n坛. ? 来自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临床数据显示,药物过敏引发的重症药疹患者目前已占重症皮肤病患者的40%以上。其中,三成都是感冒药和抗生素所致。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几乎每个月都会碰到三五例重症药疹的病患,为此花费二三十万的病患不在少数。皮肤科专家再三告诫,吃含扑热息痛的感冒药、青霉素和沙星类抗生素要特别当心。
1 f2 N+ gBBS.0513.org! z! ~5 }
- @7 C/ E来: a5 i源:濠 Y+ a0 N滨% Y5 ?4 {论! f坛) g 2片拜复乐“烧伤”皮肤
- t$ u7 q来" c9 B4 M源:濠# x9 U滨1 a" V2 d论% O坛, ^
) }濠0 ?" Z: {滨' T论0 \$ R& s坛/ m 3月5日晚,王琳发起了高烧,家里还有上次感冒发烧时吃剩下的药,她吃了4颗感冒胶囊和一颗退烧药后就睡下了。半夜一量体温,烧到39.8℃,妈妈在药箱里找到一盒拜复乐,喂她吃了2片。
4 C8 x Sbbs.0513.org# F6 W f
3 z, V来' z8 t( ~源:濠7 J6 ?滨' ]* u论& Q; G坛% k$ O 没想到,就是这种常用的消炎药将她推向了死亡的边缘。第二天起床,王琳手臂上出现了一些红色“抓痕”,上面还有些小疹子。到了下午,疹子变成了一颗颗蚕豆大小的水疱,蔓延到了全身,连嘴巴里也全都是。很快,水疱开始融合成片,用手轻轻一碰,皮肤大片大片往下掉。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
# C1 b0 s来& ?- o源:濠4 t滨4 p1 n' ~论" L) K坛% E7 n
/ bBBs.0513.org8 ` “被送来的时候,她的全身的皮肤基本已经掉光了。口腔里、咽部,眼结膜和生殖器黏膜,都出现了严重的糜烂。”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陈柳青说,王琳患的是大疱性表皮坏死松懈型药疹,这是典型的药物过敏引起的重症药疹。一旦抢救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经过近一周的抗感染、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王琳的病情才稳定下来。
- dBBs.0513.org; f5 V% |
M6 b$ ^来7 Z) x% a源:濠6 \滨& C论* U坛! } 20-40岁的青壮年最易中招
! d; lBBS.0513.org1 T5 x
5 s1 H; LBBS.0513.org" m# e 陈柳青透露,在医院收治的重症药疹中,吃感冒药和抗生素所致的占了近三成。仅她一个人一年就要碰到五六十例,绝大多数都是20-40岁、身体不错的青壮年。她说,身体好、年轻,肌体的免疫反应更强烈一些,过敏症状相应也会更重。
# A3 kBBs.0513.org0 Y! E( ^
/ I6 M9 {BBs.0513.org( z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Powered by 濠滨网,© 2001-2013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18-6-19 03:01 , Processed in 0.159947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站长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