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6986|回复: 3

[随便港港] “情暖新春,关爱空巢老人”向日葵行动温暖出发——悄悄叩开老人心扉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杯清茶,一把躺椅,老伴相陪,儿孙满堂,这是很多人对晚年生活的想象。可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老年人,他们有的儿女长期在外,独自一人在家;还有的老年丧子,除了承受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外,还要拉扯未成年的孙辈;还有的人一生单身,老了之后无依无靠,生活陷入困境。

  他们,就是空巢老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独居之殇”已不再是一家之悲,而是一个现实且沉重的社会难题。在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时,本该是家人相聚、尽享天伦的美好时刻,而他们却孤单而失落。这个时候,向日葵行动的志愿者们行动了起来。


空巢老人生活在一个被迫离群索居的城市孤岛

得不到子女和社会的温暖

陪伴,是治疗空巢老人孤独最好的良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减轻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孤独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携手崇川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崇川区江海网络文化研究会、濠滨论坛开展情暖新春佳节,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活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我们准备了福袋和慰问礼包哦

  22日,为空巢老人准备的福袋派发活动依托崇川区各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陆续开展起来,集中领取福袋,准备派发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灿烂的笑容。

1.jpg


沉甸甸的礼包是我们对空巢老人的关爱

  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向日葵马甲,手里拎着精心准备的春联福袋、大米、油等,她们手中沉甸甸的礼物,是一份对空巢老人深沉的关爱。

2.jpg 5.jpg


他们的笑颜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老人们兴高采烈地打开志愿者们给的礼物,欢喜之前溢于言表,对他们来说,这个新年,没有什么比来自志愿者们的关爱更暖心的事了,“向日葵行动”的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让“空巢”变“暖巢”。

3.jpg 4.jpg


无微不至的关怀让空巢老人“心中不空”


  各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近老人的生活,和他们拉家常、做卫生,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发扬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传递社会关爱,把温暖关怀送给更多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6.jpg 7.jpg

  对于这些空巢老人,最好的关爱是让他们精神上度过幸福的晚年。基于这样的信念,向日葵行动志愿者们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不求物质的回报,不求精神的褒奖。

  这人间是值得的,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坚守与捍卫,尽一己之力去关爱身边的空巢老人,便是其中之一。“情暖新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终会结束,但感动却已落地生根。

2018,感动仍在继续······


全城爱心志愿者火热招募
只要您有一颗爱心
就请加入我们吧
2月26日(9:00--12:00) 一起给空巢老人送元宵

  元宵节来临之际,各社区工作人员将与“向日葵”志愿者们一起,带着节日祝福,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伴老人过元宵节,送元宵送温暖。一起吃汤圆、聊家常,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以实际行动体现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社区老人的心,让空巢老人切身感受到社区是温暖的大家庭,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元宵节。

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公益事情很多
真正愿意亲力亲为付出实践的很少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我们相信
总有一批人将继续感动通城
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感觉温暖
所以,现在就加入我们吧!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报名哦

微信图片_20180205132938.png


南通0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收起 理由
玄妙痴呆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2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这类活动多多益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11-21 18:49
  • 签到天数: 11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坚持下去,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2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非常好!坚持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0:44 , Processed in 0.234456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