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濠滨论坛

楼主: yqsunny

[装修日记] 【2017年濠滨装修日记大赛】+【南山湖1号】从零到装修完毕,看看到底需要经历些啥子?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7-3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瓷砖进场】距吊顶工程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吧,为了这个砖的选择和排布,真是费了我多少脑细胞啊啊啊
) L. _9 Y5 _- e2 v- A(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S: y$ w4 J. s最终客厅、厨房、阳台、客卫选择了道格拉斯的砖,主卫选择了马可波罗的砖,大热天的,砖都送过来了,包括送加工厂加工的,基本都全了。等待瓦工进场!
- g, L' h; C, u2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 L$ H" j& A8 N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 H" t: }6 z$ T(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g5 \+ u$ v; _- ?) I
% r$ j; b. q! K5 z* V(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o* K: m9 [' {0 B. s
# \6 G: J- Y- t( g( V: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i( x5 b; d: ?6 E7 {
$ N- u3 a* R!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a6 S1 P# w&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能说一下中央空调的价格?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nt天水韵 发表于 2017-8-1 18:46
! c% N; R! \8 z# a(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5 u3 b2 A+ |! x; P/ G你好,能说一下中央空调的价格?谢谢

; K5 n# d' {. Z) m5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P4 E: P* [! [  l私你信息了哈
/ j" D4 t# J9 _7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T: X' P# \# `"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5 O8 V' Y+ o  {9 K5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5 O# t% B+ u* n
8 _: z& A: ?8 P* v(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d4 m/ U% K( }瓦工材料进场】
& I3 C8 @. N% k(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D2 o% M9 e' w水泥、黄沙、背胶、粘合剂陆续进场。其中背胶、粘合剂是地砖上墙用的。
. r! n- U6 n1 t' J/ x/ Z(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6 Z- A  s$ W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 T" _; d2 L/ v4 I  N.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8 d! b5 g# [5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4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做北美原木家具定制的呢,倡导体验式“自造”,客户全程参与,实时监督,确保真材实料,比利时进口木蜡油涂装,100%健康环保,楼主有时间可以来看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 u8 C/ g2 j, I* B8 J(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P: Q6 K$ E, Z' {地砖铺贴之一
% f# v. B" ?% {"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u  H2 A$ \+ X. {) X前段时间进度慢,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砖的选择,这种硬装,一旦确定后再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东西,一定要慎重。客厅砖用的是600*900的砖,一直很犹豫,也很忐忑,不知道这种砖铺下来效果如何,现在看看表示满意!
这种砖我用在了客厅、餐厅、厨房、阳台及客卫的干区地面。
注意:通道设计了拼色砖,亮点!
# R8 ^7 k: I" P/ n* g(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 ^) V& G6 `; h 111.jpg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0 b9 L( I9 ~6 r% ~0 J1 _(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r! H4 }) z* C, t5 B
# F2 ]: _  u* U; e+ C(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b9 s9 \; s" 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瓦工师傅,还有楼上一家在做的瓦工师傅,岁数都不小了,我们问问他们怎么不带个徒弟,他们说现在年轻人都不肯做这个,嫌苦嫌脏嫌累,真担心以后没人做这个该咋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木手作 发表于 2017-8-4 19:42
0 o6 q" l0 m9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4 o/ E2 T0 i9 \我们是做北美原木家具定制的呢,倡导体验式“自造”,客户全程参与,实时监督,确保真材实料,比利时进口木 ...

& M" E7 u% Q9 }! p, d9 z(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X8 }7 z7 Y# j5 Z好的,有机会来南通的话过来看看!
$ z! X- }6 F3 k1 G(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p* P, @& z) O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砖铺贴之二
% Y& ~4 ?9 z& N(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f  H+ x$ j8 k' u- L5 p天气太热,师傅都打赤膊上阵了,我站着旁边看都一直冒汗,他还得干活,真心不容易!
$ }% l# j( p7 d(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B- ^' o0 R2 T% G细心的师傅会在每一处不能确定的细节上和我们沟通后再下手,还会给出合理的建议,点赞!
: W* T! p; `! C6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i5 q( ?6 K( E0 i 11.jpg
. e; y: Y5 F6 E3 j(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q2 t0 V3 B# z, v. b不做阳台门!
* P" O- i- S9 L1 k(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H. `9 x! j" n 22.jpg
- l/ ^) \0 d  ~% |5 g(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_' W; M" H4 |地砖铺贴方法采取干铺法,也就是地面先铺一层水泥砂浆干灰层(兑水不多),然后再上水泥砂浆,进行铺贴,如果没有做洒水养护的话,水泥砂浆干灰层及地面容易很快的吸收掉水泥砂浆中的水分,从而形成瓷砖铺贴的空鼓问题。所以地面瓷砖铺贴进行洒水养护还是有必要的!
; n3 b# F. t. K0 _+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Y8 n+ {1 Z; _ 33.jpg
0 T$ w6 g8 Y4 ^& L$ _5 d(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d! i$ a2 c3 Y+ @过道、餐厅、客厅相连,对缝铺贴。
44.jpg
+ p4 M' w2 U1 K0 J/ j8 c(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h7 @" n8 ~# n$ n这个地方是花功夫的,要开马桶洞,要开地漏洞,师傅辛苦啦!
4 a: i2 K7 b9 J9 J1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J+ c( j$ A- t- @砖是用的道格拉斯的800*800条纹砖(型号:BJ88041LEV-R),地砖一开四,做成400*400的铺地,纹路一横一竖,显得没那么单调。
2 `. j0 V4 e7 S  n(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3 G/ J+ z+ @, e) L3 P墙砖用这个砖做了个马桶背景,且等师傅铺下来看效果,吃瓜群众们等着看图吧,也是费了我不少脑细胞的哟!
) O2 `; _( r, |* p3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h: y4 J8 u' S# J+ c 55.jpg
! I0 U# m" r  G! T(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 l3 f  G5 J  r主卫布局如上图,用的是马可波罗的600*600砖(型号:CH6718),地砖一开四300*300铺贴。
/ }, f' K8 ^1 z, H$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9 a6 L; g1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6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瓦工这些重体力活年轻人喜欢的越来越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6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风景挺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9-21 09:29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8-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  楼主知道 索菲亚也有橱柜么?  叫司米  加我微信 。。。帮你免费出图报价啊~~18068182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砖铺贴之保护】因为先铺的地砖,再进行墙砖铺贴,地砖上墙要先刷背胶,然后放在地上晾置一段时间,为了防止地砖被刮花,所以需要先做好保护。
    * {) e; {, M( m8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n( l% l& h- V% P 11.jpg
    # g9 ^. C  w1 K& V9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C& D3 Y+ X' W' s我家大门要换大些的,所以进户门的地方门槛石未铺,等换大门以后再铺。边上的墙还要切掉一些。
    4 A9 x! A" z! r'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A8 W/ f/ q 22.jpg
    ( U; ?) T2 a" H!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3 f$ ^7 i* v$ V+ M7 U
    1 j1 q6 z* v/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 F' l3 h: v3 k
    6 Q! z" C* [# x: X(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R0 B4 _; A2 k

    ' P1 J; H; u( Q+ d(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c4 f% B8 v: z0 c6 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走天下007 发表于 2017-8-6 16:27
    9 t4 b  Z& J3 A. A$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6 j# P! ?$ Z& w. o. n小区风景挺不错的

    4 A4 i  j4 u: x(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k2 ~4 k0 Z9 ?* W是的,正对湖,当时就是看中这点。
    5 d; `3 W- ^7 v! w6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 S) l. |9 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索菲亚大家居 发表于 2017-8-7 15:09
    7 W' z$ r  ?+ L" V+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E' ~* k0 n1 @对了  楼主知道 索菲亚也有橱柜么?  叫司米  加我微信 。。。帮你免费出图报价啊~~18068182906

    + `& [/ ?) z/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C8 \6 q6 z# \你家我去看过两次,衣柜那个,但是板材只有颗粒板的,所以没再做考虑,不好意思啦
    0 M. X: _0 @% @'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_% v0 ^$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9-21 09:29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8-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yqsunny 发表于 2017-8-7 20:40
    8 U. a% M. T# @' K;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d1 k5 c* }# g你家我去看过两次,衣柜那个,但是板材只有颗粒板的,所以没再做考虑,不好意思啦

    " b, Z: L% B6 T#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a6 X$ h3 w嗯嗯 好的 ~   祝您生活愉快 事事顺心~
    7 z: `3 m) s2 _(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0 e2 k; t3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1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墙砖铺贴——地砖上墙之背胶我家是地砖上墙,先要在砖的背面刷上一层背胶,这种背胶的作用就是人工的在地砖背后加了一层粗糙面。

    等到这层起到粗糙作用的背胶干透了,再用粘合剂,将地砖直接贴上墙。

    6月份的时候看到京东这款牛元界面剂10kg 瓷砖背胶玻化砖伴侣有活动,买二送一,99元/桶,三桶买了189元,问了这边实体店要卖到140元/桶。等到瓦工进场,说这个背胶要用到5桶,好吧,买二送一的活动是没了,又在天猫上买了2桶。网购还是划算的。

    77.jpg

    88.jpg

    下图为师傅在准备上墙的地砖背面刷背胶。

    11.jpg     22.jpg    33.jpg


    % Q1 g8 K7 ]; u7 b.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5 X8 q; T  B$ G* [


    ; l7 u  a3 a* n  g1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J! o# P4 ]0 d( {
    * j2 }" q, w/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6 c- A  l9 s# Z

    " Y8 s8 {$ d) u9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D5 \0 B0 o. @+ _
    9 n3 }, F( M9 [- a(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 {4 j9 A( }3 j1 s/ 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4-6-28 08:44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8-1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刚去量了一套,湖景房景色很美!!!
    & B* q$ \7 ^5 |0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 C) k: F; }8 G: r
    5 Z0 R  }9 ~,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2 z3 J; Y" e*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2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水仙 发表于 2017-8-12 17:00
    : t# V2 d6 E  T6 x(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M( e6 b5 c" c我今天刚去量了一套,湖景房景色很美!!!

    : _" K) e8 J& s"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M8 ]. W3 U' S/ x+ e你是在南通的装修公司吗?在金沙没看到呢
    ' P; b5 ~) L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R  o" i9 y9 M!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4-6-28 08:44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8-1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yqsunny 发表于 2017-8-12 21:38
    你是在南通的装修公司吗?在金沙没看到呢

    $ N; q6 P7 m2 {0 a"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_% o. f  O& e; a, p恩,我们公司六县一市都做的
    , O2 Y" [- [. u1 V(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m) |' i# w# w"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yqsunny 发表于 2017-4-16 19:41
    - B. G' h  k" A- |: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9 b/ Y& n0 Y- ^; ~【空调安装完毕】4月14日(周五)上午,安装空调的师傅和春满人间的项目经理、设计师现场进行了沟通交底, ...

    ' f, |1 T! X3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Z9 q9 s$ K% _楼主能否告知下中央空调的价格?和采购商家?
    % Z( H8 G% u  ^2 P(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 u  T" c! g7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焰舞 发表于 2017-8-13 10:26
    + R+ G/ z+ J# Q(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a# n4 n& Y3 C楼主能否告知下中央空调的价格?和采购商家?

    . \6 D, z0 V0 C- t* j(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 u+ D. m8 k私你信息了哈。
    ( @- h$ \$ b! _&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m7 Q3 z) B* C#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6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烟机灶具购买及预埋烟管
    ( x" W: B5 s2 e, ?0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Z5 ^" Q: ~: G! F趁着京东815活动入手了西门子的烟机灶具、西门子洗碗机。提供免费预埋服务并赠送防烟宝。昨天打西门子客服电话预约,今天师傅就上门了。用了加长的烟管,另付了60元。
    * m0 E$ o3 h. w4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o- W; [7 C, E% @5 T
    % [/ o" g/ d)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2 }# R5 {1 s; k" s/ F 22.jpg    11.jpg    44.jpg    33.jpg 55.jpg    66.jpg
    ' K6 Z5 e( l; I2 \"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z+ Y+ ^! T/ B! 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9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留档,也给大家一个参考,这几样的价格基本都属于低价了。
    3 g0 j: _9 _5 A(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d! q# A* N$ ] 11.png
    ' ?2 {; D& t: Q(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 Z' B) @7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Powered by 濠滨网,© 2001-2013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18-5-20 21:32 , Processed in 0.264148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站长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