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濠滨论坛

查看: 132023|回复: 40

[求助维权] 南通中南世纪花城,你们能给我个说法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2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y7 f& G$ s) o(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 t. K: C' L6 a. P
. k* ]3 Y9 y! a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j  n8 k" B0 `本人是中南世纪花城二期13#楼一名业主,20123月交的房,今年7月开始装修,在装修到天花板吊顶的时候,装修的师傅跟我说客厅顶棚表面不平整,高低点相差有7cm左右,当时找了物业来看,他们叫了总包方过来,当时那位总包的师傅看了不到10秒,就说了一个字,,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懵了,你量都没量,就跟我们说敲掉就成,难道我们南通的建筑就是这样在全国“出名”的???我们跟他说了不到一分钟,他竟然二话不说就自己走了,当然,我们不好说什么,毕竟我们是从中南集团买的房子,不是他卖的,之后只有继续找物业,在物业处,面对了他们的傲慢,又把我们推到了地产那,他们工程部员工跟我们一起到现场看了下,经过他的测量,地面到顶棚高度取了两点,一个是2.736m一个是2.804m,相差7cm左右,当时那位工程师也明确跟我们说了这个不好敲,会敲到钢筋,如何解决约了下次再谈,我们明确表示不要拖,并且让中南的相关负责人出来跟我们协商。那天是95日。也是那天开始装修队停工。                                                               
- D  r* `) ^. F(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W" v3 \9 V$ M# \
      99号,我们在中南世纪花城售楼处第二次协商解决方案,还是总包和客服部一些人员,没有领导出面,他们给我们的方案依然是把多余的敲了,磨平,很奇怪,那天中南的工程师明确说不能敲,会敲到钢筋,怎么今天又可以敲了,一栋33层的建筑就是如此随便的去整改,随随便便去修,而且顶棚水平差在7公分左右,我想请问懂建筑的朋友告诉我,请问相关的工程质监部门,这个可行吗?      
      9月27日,第三次协商,那天中南世纪花城 工程部一位袁总与我们协商,我们问他这种现象表面高低相差7cm符不符合质量验收标准,算不算质量问题???就这个简单的问题,争论很久,也可以说狡辩了很久,一直不给我们一个正面的答案,一直说这个是一个瑕疵,不能说不合格,要是房子倒塌了能算是严重的质量问题, 他们才会怎样怎样做,好像很无所谓似得。难道南通引以为豪的建筑业,在南通响当当的中南集团就是抱着这种态度去建房的???谈了很久,一直不能给我们一个解决方案,只是在逃避自己的责任,硬要把这种说成瑕疵,不算质量问题,难道中南集团在工程上出现了问题后都是在找理由去逃避???做错事难道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   之后那位袁总说可以把整个顶棚拆了重新做,这样可以修好,我们也同意,只要能够保证合理,保证质量没有问题,但当他知道楼上已经装修好了,又没音了。最后竟然直接让我们跟总包方谈,一个这么大的中南集团,面对责任难道就这么难???难道忘了是你们中南把房子卖给了我???卖的时候好言好语,出了问题就置之不理。难道就因为你们实力雄厚,就可以随意掩盖事实,逃避责任??? 难道就因为有钱有势,就可以摆平一切,为所欲为???难道这就是你们处理事情的习惯???
    我想问,中南集团的领导以及南通相关质监部门,房屋顶棚表面高低相差7cm算不算质量问题???    那张签字盖章的质量报告上能不能写上合格二字???     出现问题中南集团应不应该主动联系我们帮我们解决问题???能不能给我们一个解决方案,给我们一个说法???
    我希望南通相关政府部门能重视这件事情,为我们普通百姓做主,给我们一个公道。

' g5 e9 `5 e& Y0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 m( ]1 ~% y2 v+ x  J
以下是两张现场图和一张手绘的剖面图,照片中红圈内黑线是用黑墨弹的一条水平线,模糊了些,但也可以看出与顶的距离是不等的。

11

11

00

00

剖面手绘图

剖面手绘图

6 |: x! P" V' d(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W& ]/ X$ n5 P, P( _2 X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2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论坛说没什么用,你到有关部门反映,或者上电视台反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9-13 12:1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10-2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请业内人士说说,这个高度差有啥不利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了这么一大堆,还不就是个“钱”吗?中南不差钱,直接去要钱索赔。在这里喊没用的,中南在南通可是黑白道通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2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尼玛,不会吧!!!!!我也在花城买了房,年底才交付。哎哟,咋办??维权,维权,去法院起诉,不能便宜了这帮开发商和承包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2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南,你懂的,那什么酒店,什么体育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3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参见《江苏住宅工程分户验收规程》
    % G& R, ]3 j0 ^$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f- l9 u' M) w( Y& Phttp://wenku.baidu.com/view/961d978a680203d8ce2f24f8.html
    9 K' J& k3 A. O(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m2 X2 H% `2 S8 A5 @你也可以去淘宝或者建筑书店买一本,很便宜的
    ) p6 C. |+ G4 F& m3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 |+ E5 F2 b8 x2.0.3  偏差   实测值与推算值之差。 2.0.4  极差      同一自然间内实测值中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
    , D  k& z* a2 k% K4 I8 K(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S$ t+ u: O5 z看    表6.0.2  空间尺寸的允许偏差值和允许极差值
    . C3 U! {' d+ q2 X#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A: @7 v% J( y净高度 偏差 -15       极差 20
    ' K* ^+ n/ j. x9 f(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B7 z2 b$ t1 B我不知道设计高度是多少,所以不知道偏差具体是多少,但偏差也不会合格。你反应的最高与最低相差70mm是指的极差超过20mm的规定。在竣工结束卖房之前,建设局下属质检站的人会来进行分户验收,对尺寸进行校验,超过20的属于不合格,不予验收通过。但不可能每间房间都检查到,而且你懂的,还有红包。如果出现极差超过规范的情况,一般是通过打磨来处理,地坪打磨一部分但同时又要满足偏差符合要求。像你这种70mm的还真的没见过,打磨是完全不行的,一般混凝土的保护层厚度是30mm(指的是混凝土表面至钢筋外表面的距离),如果磨70mm,保护层就被磨掉了,将来钢筋收到腐蚀承载力将会受到影响。超过70mm我想当初除了施工单位没有把好质量关,监理也没做好监督的作用,质检站最后一关也没做好。监理负责的话,当初应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的,现在木已成舟,敲掉楼板重新浇筑我想开发商也不会同意。去哪里投诉我也不清楚,而且中南后台还是蛮强大的,不过也真没见过极差超过规范这么严重的。现在也就是叫开发商多赔些钱,自己做个吊顶吧。较真的话,敲掉楼板重新浇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4 22:06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3-10-3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一天一天 发表于 2013-10-3 09:39
    # T' f4 I: N- F&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6 \/ V1 R, J' w可以参见《江苏住宅工程分户验收规程》
    . M4 i( h- X% q  e7 J1 G(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0 e1 q# Q: N  t2 ihttp://wenku.baidu.com/view/961d978a680203d8ce2f24f8.html
    ( H& ]# ?! m; ?2 C. j(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c5 Z" E4 e) [你 ...

    3 J% E) f8 t% P( y/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9 q0 f0 N/ S若是一楼的话,敲掉33层重新来?这个想来也不太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3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以合同违约或者侵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06:4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 发表于 2013-10-3 17:52
    2 [# A2 M7 [7 X5 b$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D8 p$ _9 g$ s0 X若是一楼的话,敲掉33层重新来?这个想来也不太可能!

    9 {1 a" ~1 `. U  N$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R/ \, S/ m( _) o1 F我的主要意思说,当初浇楼板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就应该控制好,发现问题即使解决。如今妥当的办法就是让开发商赔钱,当然,敲掉楼板也不是不行,只是代价太高,二次浇筑的整体性和防水也不比从前。一层楼板为什么不可以敲?现在的结构主要是框架或者框剪,板只承受一层荷载,然后将本层的荷载传递给梁,梁再传递给柱,最后传递给基础。主要受力构建为梁、柱、剪力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你到政府那里去投诉也不会有太大的帮助,毕竟他们是穿一条裤子的,还是到法院起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10-4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兄弟姐妹们的支持,非常感动,虽然你们只是动了下鼠标键盘,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对我是非常大的鼓励,让我感觉不是那么孤立无援
    6 \# ]4 W2 @9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x( P. Z8 L- N1 D      其实说实话,起初只想让他们给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当看到不管是开发商中南还是总包方(南通华荣建设)他们的傲慢,他们对责任的逃避,明明是不合格还一定要把这个控制在瑕疵上。我很是心痛,我们花了这么多钱来买你这个房子,出了问题就是这么对待我们。
    0 ~. N/ I: ~4 x5 I#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y7 n# B1 n+ }     楼上的有位兄弟说他们中南黑白通吃,。我就更想弄明白,中南是怎么从“白”的部门通过分户验收,是从哪一家“白”的部门盖章签字的,又是谁写上合格二字的。现在我把事情公开化,也会通知其他媒体,并且也反馈到了建设局,难道中南会公然的黑白通吃吗?难道政府就这么放纵他们,我想我们的政府应该不会吧
    + g4 t& r# }* Y: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P) z0 }3 m: P# b, n    如果中南不承认没关系,我有个习惯重要谈话手机都会放在录音功能,每一次的谈话我都有录音。包括以后都会。这样让事情会更加的公开公正。
    . f' i! a6 x1 ?# n(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G( U' e+ M/ ~, _    希望各位兄弟姐妹们继续支持我,再次谢谢你们。
      N8 z6 Z- `' B"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r6 y' v+ n; D3 x3 ~
    4 k8 @, E+ b4 f(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8 p% X0 J;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找平全部2.736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13:40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顾家小子 发表于 2013-10-4 12:29
    " R7 Z, D5 e" n& z' W-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v" A, p- \3 c9 q谢谢各位兄弟姐妹们的支持,非常感动,虽然你们只是动了下鼠标键盘,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对我是非 ...

    1 r5 b  A# u- ~1 S5 u(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2 _6 V! W) [- @  c- Z首先施工单位自检,然后甲方监理施工单位一起验收,最后请建设局下属的质监站来验收,全部完成以后就可以交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10-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D 发表于 2013-10-4 13:29
    那就找平全部2.736米

    2 |0 L! q, H+ u*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i, t' f, [. p凿会露钢筋,第一次他们工程师测量后就说过不能凿。
    & H0 v/ ]% r,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J% P7 e4 Y- J" J9 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顾家小子 发表于 2013-10-4 13:54
    ( q0 o4 N, w1 H% R+ c(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I% e: G5 k9 b# F% R凿会露钢筋,第一次他们工程师测量后就说过不能凿。

    / k3 }/ U: W. Y"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2 y- t. n! G% c我是说再粉一下,粉的一样平
    2 v/ w* \- o, B& P#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O# m4 s6 a$ T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4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 ]+ r* |/ l8 B4 V: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3 B; D+ b# L) A没少筋,露筋,砂浆层没遇到手指打个洞算不错啦,找平一下不影响功能的使用。
    % `9 x5 M! A6 ~9 E/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8 r' C* j# ?% d既然选择买中南的房子,要有心里准备,那要求别太高。

    点评

    真是知中南甚深!:)))  发表于 2014-4-22 1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5 06:15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维权难啊,只能顶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好汉 发表于 2013-10-5 06:15
    : z9 x; @, \4 Z*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Q) ~/ u2 R& h7 m, \维权难啊,只能顶你

    # `4 I" V# Y: s: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o& Z+ r& n2 O+ P3 L维权是很难,但是我会一直坚持,永远不会退缩,希望得到一些支持。
    * Y4 f# `5 s-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X# A( V! G" Q7 c这只是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维权!!!
    6 R8 \9 C' d$ o0 O5 H! c(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B2 y0 H  G) v7 S( v
    6 V6 U( S4 c: ?% S(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 Y$ k  O8 W% g希望中南方面,在论坛给大家来个正面回应!!!
    3 T5 |/ v" [2 h3 Y0 f(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N# a$ @( Z: a
    ! z6 t: F0 k- A' M, U8 i(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w3 _( r9 T; _不要好似视而不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0-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刚遇到一个卖墙面饰材的朋友,提起花城,他说一期质量不错,然后大倒施工中的苦水。
    " O5 |% M$ A! R&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S) v  i. N. \
    8 b- z; n: T2 V(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k3 b' r9 u2 P+ f+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Powered by 濠滨网,© 2001-2013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18-9-23 19:19 , Processed in 0.495417 second(s), 27 queries , Memcache On. 站长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